学习强国:云南农业大学扎实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云南农业大学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云南农业大学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杜娟研究员来校开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主题宣讲。宣讲深入浅出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杜鹃老师同时参加了学生正在开展的“同心诵读会”,与学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党史学习,热在基层。云南农业大学组织24600余名师生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脑等方式收看教育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同步直播,组织师生开展“瞻仰红色遗迹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红色光辉照我心”家书活动、“一起学党史之党史光辉照亮青春成长路”竞赛活动、“红色故事大家讲”线上宣讲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全校营造人人学党史、讲党史的良好氛围。

云南农业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围绕多个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重建校友会堂、新建学生宿舍、提升改造教职工餐厅、搭建就业“双选”平台、丰富“第二课堂”,真正做到广泛问需、精准问策、扎实问效,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155607845058549465&t=1620472724157&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5155607845058549465&ref_read_id=77ec4e0a-6cc9-46a7-8b69-29e8ff3ee87d_162063135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