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1年11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专题学习。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校党委书记黎素梅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一个牢记、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大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大发展成就”8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深刻解读。黎素梅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锐意进取,深化改革,踏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谱写云农发展新篇章。

与会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领导、党委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关键的时间节点,梳理总结党成立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处于发展关键期的云南农业大学,更要在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中统一思想认识,在深刻领会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心信念,在深刻领会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扎实行动,奋力推动学校提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

与会领导集体观看视频《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会议提出,要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