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耕读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研部党建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井冈山精神研究中心主任赖宏教授为师生作题为《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徐华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其他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赖教授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初心使命视阈下的井冈山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树立正确历史观的基本遵循”三个方面,讲述了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他讲到,井冈山斗争时间虽然不长,但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留下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成为了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起点。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和强大的思想伟力,蕴含着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指引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徐华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赖教授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认识。希望农大师生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方面,将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